百度Apollo RT6正式发布 驾驶技术相当于20年驾龄老司机

2022-07-21 15:39:14来源:快科技   

7月21日,百度召开2022百度世界大会,百度Apollo RT6正式发布,它是百度第六代量产无人车,该车自动驾驶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而且成本仅为25万元,将于2023年率先在萝卜快跑上投入使用。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百度把自动驾驶汽车的成本,降低至业界的十分之一,相当于一辆普通新能源汽车的价格。

无人驾驶汽车成本的大幅下降,以至于百度可以部署上万辆这样的车在全国各地。 未来打无人车,要比现在打车便宜一半。

此外,自动驾驶能力上,官方称,Apollo RT6既是一辆车,也是一位好司机,它自带的自动驾驶技术,相当于拥有20年驾龄的司机。

Apollo RT6搭载了百度最新一代无人驾驶系统,具备比上一代车型更强的L4级自动驾驶能力,可应对城市各类复杂道路和场景。

配备的车规级高算力主冗双计算单元,算力可达1200Tops,全车38个传感器深度融合,实现远中近三重检测能力全覆盖。

据悉,Apollo RT6外观采用创新性的龙骨天窗,将车顶传感器与天窗结构高度集成融为一体,彻底革新了自动驾驶改装车的造型;

智能座舱方面,创新应用百变智能空间,支持有方向盘、无方向盘两种模式,前排可根据不同出行场景配置座椅、售卖机、办公桌、游戏机等,满足乘客办公、娱乐等多元需求。

此外,Apollo RT6后排1050mm超大空间、独立座椅以及智能交互系统后移设计,实现了A级车的尺寸、B级车的空间、C级车的体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