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复原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富春山居图》的残卷

2022-07-21 15:19:41来源:站长之家  

在今天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向大家展示了多个最新AI技术。除了无方向盘无人车 Apollo RT6、智能交通外,百度还在大会现场用AI 复原了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富春山居图》的残卷,背后的核心技术能力是 AIGC。

AIGC即人工智能自主生成内容,借助大模型的跨模态综合技术能力,可以激发创意,提升内容多样性,降低制作成本,将会实现大规模应用。

李彦宏判断,AIGC将走过三个发展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助手阶段”,AIGC用来辅助人类进行内容生产;第二个阶段是“协作阶段”,AIGC以虚实并存的虚拟人形态出现,形成人机共生的局面;第三个阶段是“原创阶段”,AIGC将独立完成内容创作。“未来十年,AIGC将颠覆现有内容生产模式。可以实现以十分之一的成本,以百倍千倍的生产速度,去生成AI原创内容。”

李彦宏称,多年来百度一直深耕AI方面的研发,每年把收入的20%以上投入到研发中,以技术创新驱动长期发展。

标签: 富春山居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