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滴滴、招商银行等多款产品通过了人脸识别系统保护人脸信息专项评测

2022-07-21 09:26:01来源:快科技   

2021年4月,中国信通院牵头启动“护脸计划”,旨在促进人脸应用的健康发展,目前包括阿里巴巴、京东、腾讯云、小米、华为等上百家企业均已成为其成员单位。

今天,“护脸计划”官方微信号宣布,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可信人脸应用守护计划、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TC602联合主办的“2022护脸计划成果发布会”在云端顺利召开。

会上,官方公布了2022“护脸计划”的评测结果,包括支付宝、滴滴、招商银行在内的多款产品通过了人脸识别系统保护人脸信息专项评测。

这意味着,支付宝的IoT刷脸支付系统在对用户人脸信息的保护方面,顺利获得了第三方的评定认可,安全性得到了保障。

而作为首批获得认证的企业之一,支付宝方面也透露,在“护脸计划”的推动下,人脸识别相关行业的发展将更加规范,对于普通用户的信息安全保护也将更加完善和可靠。

标签: 人脸识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