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总价值15万元的摩托车从拉萨发往淄博 运输中损坏德邦只赔7000元

2022-07-11 09:30:34来源:快科技   

运输中的货物出现问题,承运的快递公司免不了要承担货物损失,但是货主认为损失和快递理赔的差异巨大,双方就免不了要扯皮了。

7月8日消息,据信号财经报道,山东淄博的刘先生6月份时通过德邦快递将两台总价值15万元的摩托车从拉萨发往淄博,到货后却发现两台车子多处损伤、配件损坏。

刘先生表示,当初承运时,快递点工作人员承诺两台车打木架、封木箱,到货之后发现没有木架,只有一个很薄的木箱,导致运输中多处损坏。

刘先生称自己定损7万元,但快递公司理赔部门称只能赔7000元。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快递公司找了第三方公估公司,要15到30天才能出结果,刘先生担心这期间车子出现其他问题。

根据刘先生提供的定损清单来看,车身多处损坏,且理赔物件价值不菲,其中一辆摩托车,左右两个后视镜1600元、左右后视镜外壳850元、尾箱2000元、记录仪3500元、保险杠2000元等,总计23450元;

另一辆摩托车轮胎1600元、油箱3800元、做开关总成1200元、车把3000元、车架6000元等,总计52635元;两辆摩托车合计车损高达7.6万余元。

对此,德邦快递方面表示,在咨询相关厂家后,得到的维修价格是7000元,因为和顾客的索赔金额存在比较大差距,目前已启动第三方公估,将按公估结果赔偿。公估以公估当日车子状态为准,期间车辆会放在快递网点内特殊的货区妥善保管。

目前,双方还在协商处理当中,后续关注。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