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面向公众推出“反诈名片”服务 标记预警劝阻电话可以放心接听

2022-06-23 17:06:11来源:IT之家   

6 月 23 日消息,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微 @工信微报,继“12381 涉诈预警劝阻短信”和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等服务之后,工信部再出反诈利器,面向公众推出了“反诈名片”服务。

工信部表示,近年来,各级公安机关投入大量警力,利用电话对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群众进行预警劝阻,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实际工作中,常常发生群众把公安机关的预警电话误认为诈骗或骚扰电话而拒接的情况,影响了预警劝阻成功率。

据介绍,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工信部指导部反诈中心联合国家反诈中心,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推出了“反诈名片”,对各级公安机关的反诈预警劝阻电话号码进行标记和来电提醒,帮助群众有效甄别电话来源,进一步提升预警电话的权威性和及时性。

IT之家了解到,下一步,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同配合,全力推进反诈各项工作。此外,工信部提示称,如果用户收到带有“反诈名片”标记的预警劝阻电话,可以放心接听。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