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开发出了高容量的电容器 最快1分钟即可完成充电

2022-06-17 10:02:49来源:快科技   

6月17日消息,据报道,日本电子零部件开发企业Eamex开发出了高容量的电容器。

如果用于纯电动汽车(EV),最快1分钟即可完成充电,用于动能回收的能量转化效率也极高,如果跟锂离子电池配置在同一场所,有可能可以实现同等以上的EV续航距离。

报道称,电容器是将电子等吸附在电极表面来储存电,不是像蓄电池那样基于化学反应,因此充放电快速,不容易劣化。

此次开发的电容器将锂离子电池的正极更换成名为“聚苯胺”的特殊导电性高分子进行使用,可以高效吸附锂离子。试制品1~3分钟即可完成充电,可反复充放电3万次以上。

可蓄电容量为50瓦时/升,是普通EV锂离子电池的约四分之一,但由于电阻低,充放电时基本不产生热量,不需要电池所必需的散热装置,相同容积下可以储存3倍电能。

另外,这种电容器将热量转变成电能再利用的“再生效率”是电池的10倍。如果综合考虑上述因素,跟锂离子电池使用同一设置场所,有可能实现同等以上的EV续航距离。

此外,由于材料不使用稀有金属镍和钴,也可以轻松实现用于控制安全的电路,其制造成本降至一半。

Eamex将于8月供应样品,近期开始量产,除了EV以外,还有其他广泛用途。日本OKI公司的创新推进中心的高级专家小田高广表示,“计划作为机器人的电源及可再生能源的蓄电用途而引进”。据悉已通过从5年前开始与Eamex共同进行的实证试验确认了工作的稳定性。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