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同公安、网信等部门构建全国一体化反诈技防体系

2022-06-13 16:14:59来源:IT之家   

6 月 11 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为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信部将同公安、网信等部门共同强化技术反制和预警劝阻手段,构建全国一体化反诈技防体系。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隋静表示,构建以工信部反诈骗平台为枢纽的全国一体化反诈技防体系,实现对行业反诈工作的集中指挥调度,数据共享联动,主动预警预防。按照统一标准开展涉诈网站网页 IP 地址,App 及诈骗电话、短消息动态封堵和拦截处置工作。

IT之家了解到,隋静表示,将会同公安机关持续提升预警信息监测发现能力,推动建立互联网预警能力,建设统一规范的预警数据库,建立预警用户权益保障机制。

另据工信部网站,6 月 9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2021 年以来,信息通信行业组织开展了“断卡行动 2.0”“打猫(池)行动”等系列工作,创新推出了 12381 涉诈预警劝阻短信和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等便民服务,拦截涉诈电话 20 亿次、短信 21 亿条,发送预警信息 1.7 亿条,排查涉诈高风险电话卡 9700 多万张,处置涉案域名网址 104 万个。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