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深蓝SL03申报:提供纯电、增程版和氢电版三种动力模式

2022-06-09 10:43:43来源:IT之家   

6 月 8 日消息,长安官方上个月正式向公众公开展示了长安深蓝品牌旗下首款车型 SL03,新车计划于 6 月底正式上市。

据介绍,新车基于长安全新 EPA1 纯电平台打造,提供纯电、增程版和氢电版三种动力模式,这也使其成为了中国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

在今日的工信部现新一批的车辆申报新产品公示清单中,出现了多款明星产品,例如长安深蓝 SL03 氢电版。

新车与之前的版本在设计上没有明显区别,不过将使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CLTC 续航里程达 700km。

这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 4820/1890/1480mm,轴距 2900mm,整备质量 1900kg。它还将允许外接充电。储能装置采用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 / 磷酸铁锂蓄电池,分别由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宁德时代生产。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采用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 XTDM16 发动机,最大功率 160 千瓦,馈电氢耗可达 0.65kg / 100km 以下(CLTC 工况),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 700km 以上。

外观方面,长安深蓝 SL03 汲取了长安 UNI-V 燃油车的元素,采用了封闭式格栅,前脸看上去非常犀利。为了降低车辆的风阻,该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毂,风阻系数仅为 0.23Cd。尾部将贯穿式尾灯和尾灯融为一体,辨识度非常高。

不出意外的话,我们这个月将看到多款明星车型同台竞技,而这款新车预计将于月底发布。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提供一块 14.6 英寸的全液晶触控屏,车机系统搭载高通 8155 芯片,并支持整车 OTA 升级。此外,新车在智能驾驶硬件方面还将拥有多个摄像头和毫米波传感器,配备远程无人代客泊车和 L3 + 高阶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部分,新车将提供纯电、增程、氢电三种动力版本,纯电版提供 160kW 和 190kW 两个电机版本,续航里程有 515km 和 712km 两个版本。增程版将搭载由 1.5L 发动机 + 电机组成的驱动系统,CLTC 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 1200km。氢电版在 CLTC 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 700km。

标签: 长安深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