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发布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技术 全新设计语言概念车亮相

2022-06-07 11:37:50来源:IT之家   

6 月 6 日消息,今日,领克正式发布了智能电混 Lynk E-Motive(以下简称“领克智能电混”)技术。该技术源于雷神智能混动技术平台,结合领克出行理念打造。

领克智能电混涵盖 3 款高热效、高性能混动发动机,2 款高效率混动变速器,匹配多款不同规格高性能动力电池和两款高功率后驱电机;提供 EM-F (HEV)、EM-P (PHEV) 两种动力形式;EM-P 可实现两驱 / 四驱、标准 / 长续航 / 超长续航等不同产品配型,将率先推出四驱 180 公里(WLTC)纯电续航产品的同时,还有纯电续航 WLTC 工况 60 公里、100 公里、150 公里(四驱)等更多不同版本插电混动产品。

搭载三挡混动电驱 DHT Pro 的领克智能电混车型均具备“弹射起步”,起步可快 0.5 秒。领克智能电混还可实现全速域并联,在时速 20km 以上即可进入并联模式。最强性能的领克智能电混产品,5 秒以内可完成零百加速。

同时,领克表示,智能电混也创造了更低的油耗记录。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的 EM-F 车型 WLTC 百公里油耗低至 4.5 升,节油率达 40%;EM-P 车型 WLTC 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 5.1L。

据介绍,领克智能电混基于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支持底盘域、智驾域、座舱域、车身域全场景 OTA 升级。实时在线的 AI 出行管家,通过聚类算法,根据用户驾驶行为自学习,判断驾驶风格,智能调整油门响应。此外,还可进行智慧能量管理,基于导航数据结合实时路况、天气状况、驾驶习惯以及车辆 ADAS 数据等,通过智能算法为不同路段匹配相适应的工作模式。

此外,吉利汽车集团 CEO 淦家阅还发布了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 The Next Day 概念车。这是一台新能源动力驱动的四门 GT 车型。

The Next Day 概念车外观采用渐变涂装,官方称由世界屈指可数的喷涂技师耗时数百小时手工打造。其黑钻棱切穹顶是 The Next Day 的全新设计元素,灵感源自黑钻石,整个车顶采用一体化成型的整块玻璃,并以钻石切割工艺打造。

车内,The Next Day 概念车配备丹宁布制成的木纹悬浮仪表台、一体化折叠控制器,加之天鹅绒零重力座椅、纯手工编织地毯,还拥有数字旗语交互屏,融合外部交互屏、激光雷达、外部迎宾灯,同时可伸展科技带融合数字天际线、大灯、激光雷达等。

IT之家了解到,未来,领克概念车设计元素将陆续在领克产品上落地。搭载相关混动技术的产品也将陆续落地。今年,领克将推出 4 款智能电混产品;两年内还会再推 3 款;到 2025 年,领克全系产品都将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实现全系产品电气化。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