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宠物店等必须给宠物猫和宠物狗植入芯片后才能出售

2022-06-02 09:30:34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财经报道,日本从今天起开始实行一项新规,要求宠物店等必须给宠物猫和宠物狗植入芯片后才能出售,芯片中记录着宠物和饲养者的相关信息,相当于宠物的身份证。

据悉,日本市面上所使用的宠物芯片是一种直径为2毫米、长约1厘米的圆柱形电子装置。可使用专用的注射器将其植入宠物的颈部和肩胛骨附近。

这个芯片会纪录宠物的名字、性别、品种以及毛发颜色等信息,并录入到政府的数据库中。

据统计,日本全国约有1600万只宠物猫和宠物狗。对宠物主人来说,植入这样的芯片有助于走失的宠物重新回到主人身边。

此外,植入芯片的另一个目的是防止宠物遗弃。据统计,日本每年疑似被遗弃的宠物猫狗数量多达7万-8万只。

此前日本已经出台相关法律,对遗弃宠物者处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最高约合人民币5.2万元的罚款。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