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始在钱包应用中为现代汽车和比亚迪汽车新增数字车钥匙支持

2022-06-01 14:16:38来源: TechWeb.com.cn  

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准备开始在钱包应用中为现代和比亚迪两个新汽车品牌新增数字车钥匙支持,该功能现已支持宝马和起亚等车型。

据悉,苹果已经在其Apple Pay配置文件中增加了对现代和比亚迪的支持,车主可以很快用iPhone保存或共享汽车钥匙。宝马汽车就成为第一家在钱包中添加数字车钥匙的制造商,Genesis和起亚汽车也相继被添加到这一功能中。

有了这一功能,车主可以用iPhone或Apple Watch钱包应用中的数字钥匙来锁定、解锁和启动车辆,而iOS 15中的超宽频技术支持甚至可以在用户靠近时就自动锁定和解锁支持的汽车。CarKey适用于XR和XS以上iPhone机型,以及苹果手表5系列及以上。

另外,车主还能够授权共享数字钥匙给其他人,最多以与5个人共享。还可以设置限制,比如设置最高速度收音机音量等。

据悉,苹果CarKey执行车联网联盟(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发布的Digital Key Release 2.0标准,其他汽车制造商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都将开始添加车辆虚拟钥匙功能。

标签: 数字车钥匙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