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已建设1.73万个5G基站 将推进大数据中心国家枢纽节点建设

2022-05-24 10:12:52来源:沈阳日报  

5G网络是支撑“数字沈阳”建设的基石。今年,我市将新建1.3万座5G基站,加快建设技术先进、覆盖领先、品质优良的5G网络,推动全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水进一步提升。

在新建成的宝马沈阳里达工厂周边,矗立着20多个5G信号塔,每个信号塔上都悬挂着4-6个5G基站。连日来,沈阳铁塔公司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这些基站进行信号调试,以确保宝马集团在沈阳的第三座整车工厂能于6月份如期投入使用。

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已累计建设1.73万个5G基站,实现核心城区、县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重点场所5G网络通达率达到95%以上。其中,沈阳桃仙机场、沈阳站、沈阳北站等交通枢纽和市内重点文化景区、三甲医院、重点高校等点位已经基本完成覆盖。在工业互联网、医疗、教育等行业领域,5G网络的赋能作用日益凸显。在省妇幼保健院,针对本轮疫情,该院利用5G技术开展了云上转诊、云上超声等服务。接下来,医院将逐渐把智慧医疗、5G技术与临床相结合。

市工信局软件服务业处处长翟晓英介绍,今年,我市将加大力度推进大数据中心国家枢纽节点建设,出台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培育数字生态,全面拓展5G应用场景,推动5G应用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延伸,为“数字沈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今年我市5G基站计划建设1.3万个,现在已经落实到位7700个5G基站的建设资金。”翟晓英如是说。

据了解,年底之前,沈阳铁塔公司预计完成6000个5G基站的建设目标,600万方米各类楼宇的室内5G覆盖工作,全力保障全市1.3万个基站建设目标的顺利完成。

标签: 沈阳5G基站 新建5G基站 大数据中心 国家枢纽节点建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