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车辆的操作安全模式”相关专利获得授权 可在用户开车时自动回消息

2022-05-12 16:15:17来源:IT之家   

5 月 11 日消息,苹果一项“车辆的操作安全模式”相关专利于 5 月 10 日获得授权,可方便正在开车的 iPhone 用户。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整体涉及实现操作安全模式,所述操作安全模式在设备的用户 (604) 操作车辆时管理电子设备 (600) 处的通知的输出。在车辆移动超过给定阈值的情况下,进入操作安全模式,其中通知将被抑制。可以通过自动回复来通知发送者接收者正在驾驶。

从专利图可以看到,当用户在开车时,iPhone 手机将自动回复“JOHN(用户名称)当前正在开车”,似乎会检测用户的车速,从而自动开启该功能。

IT之家了解到,苹果目前已经申请了多项与智能汽车相关的专利。从目前爆料来看,苹果有望在 2025 年前后推出自家的智能网联汽车,暂称其为 Apple Car。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曾有消息称苹果原本计划在 2022 年 9 月推出 Apple Car,比原先规划提早至少两年,其原型车已经在美国加州上路测试,

不过,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最近在推特表示,此前爆料已久的苹果 Apple Car 团队已经解散了一段时间,需要在3~6 个月内进行团队重组。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