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累计推广突破1000万辆大关 充电技术加速进行

2022-05-12 15:11:37来源:IT之家   

5 月 11 日消息,充电桩产业在迎来高速发展的同时,一批新技术对充电桩的赋能也正在加速进行。

据央视财经报道,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 2022 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累计推广突破 1000 万辆大关,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提升,也带动了充电桩行业的高速发展。

但目前新能源汽车的矛盾在于,大部分直流充电桩,也就是俗称的快充充电桩充电速度还不够快。如果用 120KW(千瓦)的功率充满一辆电池容量为 100kWh(千瓦时)的纯电动车,一般需要耗时 40 分钟到 60 分钟。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开你长途遇到客流高峰需要排队充电的话,就容易出现等候充电时间过长的情况,这也是不少电动车主对驾驶电动车长途出行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

随着充电桩技术的快速迭代,如今已经有更进一步的快充技术推出,而且专家也认为快充技术已经成熟,并已经在逐步落地的过程中。

有业界专家表示,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已经可以做到 600 千瓦。如果你的汽车电池允许这么大功率充电的情况下,只需要 5-10 分钟就可以充满一辆容量为 100KWh 电动汽车。在这种情况下,你会不会选择电车呢?

此外,央视报道还显示,除了充电时间将更快之外,最新的汽车充电桩还通过与 5G 的结合将充电市场带入了更智能化的时代。

标签: 电动汽车 充电技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