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P7自动辅助驾驶高速撞上侧翻车辆 车主拒绝延保

2022-04-12 11:25:52来源:快科技   

高速开启自动辅助驾驶后,还需要驾驶员密切关注路况,不管是智能化的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存在自动辅助驾驶识别不准的情况,容易引发追尾事故。

4月11日消息,据“点时新闻”报道:近日,湖南岳阳,小鹏汽车车主邓先生称在国道上开启自动辅助驾驶行驶十几公里后,突遇一辆侧翻在道路上的汽车。

不过车辆的自动辅助驾驶像是“瞎子”一般,没有任何报警和减速,车子径直高速往前开。邓先生称其发现异常后,立马紧急踩刹车,但汽车没有任何反应。

最终车辆高速撞上了侧翻车辆,引发二次事故,导致两车都受到严重车损,幸运的是邓先生仅受轻微伤。

视频

根据车主提供行车记录仪显示,撞击前加速度数值有上升现象,邓先生称自己拥有7年多驾龄,到现在还偶尔会做噩梦。

小鹏汽车售后体验专员称,自动辅助驾驶对静止物体的识别,有较大难度,这个在车辆说明书上也有提升,小鹏方面愿意送一年延保遭到邓先生拒绝。目前双方协商仍未达成一致。

事实上,高速上车辆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对静止物体的识别,一直都是行业难题,此前有过不少其他品牌的车主投诉。

其在开启自动辅助驾驶之后,追尾了高速上前方静止的车辆,但是目前,各大车企仍没有给出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提醒车主使用时,密切关注前方路况。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