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达摩院公开新专利 提供了一种视频拼接方法

2022-03-02 15:23:14来源:站长之家  

天眼查信息显示, 3 月 1 日,阿里巴巴达摩院公开了一项视频拼接方法、设备和可读介质”专利,申请公布号为CN114125178A,申请日期为 2021 年 11 月 16 日。

该专利摘要显示,这一专利提供了一种视频拼接方法、设备和可读介质,以提高视频拼接的精度。

具体方法如下:

1、获取至少两路视频数据,所述至少两路视频数据为同一地点的至少两个视频源采集的,所述至少两个视频源的采集角度不同

2、从所述至少两路视频数据中获取同步的多帧图像数据对,依据所述同步的多帧图像数据对确定映射矩阵

3、依据所述映射矩阵对所述至少两路视频数据进行映射并拼接,得到拼接视频数据

4、输出所述拼接视频数据

依据所述同步的多帧图像数据对确定映射矩阵,从而能够剔除离群值,提高矩阵的精度,因此映射、拼接的视频精度较高,提高拼接质量,可输出高质量的拼接视频数据。

标签: 阿里巴巴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