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研究出一款全新的太阳能电池板 即便在阴天也能使用

2022-02-18 09:31:33来源:快科技  

据BGR报道,不需要阳光的太阳能电池或许听上去很疯狂,但是它确实成为了现实。近日,来自菲律宾的一名学生就研发出了一款全新的太阳能电池板,即便在阴天也能使用。

据悉,这款太阳能电池板使用了来自水果和蔬菜废料的发光颗粒制造,可以吸收太阳紫外线并将其转化为可见光。通过使用这样的颗粒成功捕捉紫外线,再将其转化为可见光,进而用于产生能量。

由于不依赖阳光直射,所以即便是阴天,它也能继续发电。目前的原型只是一个3×2英寸的面板,安装在发明者家中的窗户上,并且每天都能产生至少足够为两部手机充电的电能。

而这款产品最令人兴奋的地方在于它的可扩展性。由于这种太阳能薄膜是由树脂制成的,所以它可能被应用在任何物品的表面。你可以轻松获得极大的面积,并且也不用担心阳光的问题。

该项目早在2020年就赢得了詹姆斯-戴森基金会得可持续发展奖。而发明者也希望它将来能得到大面积得应用,用各种方式提供新的能源来源。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