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新能源项目曝光:于2022年12月底 计划完成三款新车排产

2022-02-14 08:18:41来源:快科技  

近日,天津新闻在对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报道时,披露出一些重磅信息。

目前该项目一期已经于2021年底建设完成,并于2022年12月底,计划完成三款新车排产,这三款车型包括一汽丰田bZ4X纯电动SUV(中文名待定)、一汽丰田GRANVIA(广汽丰田版赛那姊妹车型)和一款采用了比亚迪刀片电池的全新电动轿车。

据曝光画面来看,未来该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将是一汽丰田bZ4X(内部代号EVE3),新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基于丰田全新的e-TNGA架构打造而来,目前已进入试生产状态,预计今年6月份将正式投产下线。

第二款车型为一台中大型MPV,根据此前消息可知,新车或被命名为GRANVIA,为广汽丰田赛那的姊妹车型,基于美版丰田SIENNA打造而来,将搭载丰田2.5L混动系统。

目前该车也进入了试装阶段,并且还将拥有福祉版车型。

第三款车型最为重磅,将是丰田与比亚迪合作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内部代号EV7),根据相关信息可知,该车将是一款“类似于卡罗拉的纯电动全球战略产品”,将用上比亚迪提供的电池组,售价低于20万元。

该车量产版有望于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上首发,成为丰田的第二款bZ车型,并于今年底上市。

标签: 一汽丰田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