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1号线实现全线轨通 有着我国最深和最长地铁海底隧道

2021-05-20 16:04:21来源:IT之家  

5 月 20 日消息5 月 19 日,青岛地铁 1 号线实现全线轨通,青岛地铁 1 号线有着目前我国最深和最长地铁海底隧道。

据悉,青岛地铁 1 号线海底隧道全长 8.1 公里,海底区间距海平面最大深度约 88 米。由于客观原因,1 号线海底隧道只能采用单向铺轨,超过 8 公里的单向海底区间轨道铺设在国内尚属首次。

青岛地铁 1 号线是连接青岛西海岸新区和主城区的重要交通动脉,全线开通运营后,乘坐地铁通过胶州湾仅需 6 分钟,且青岛已建成的多条地铁线路将真正实现联网运营。

IT之家了解到,青岛地铁 1 号线线路全长约 60 公里,设 41 座车站,从王家港站至东郭庄站,连接西海岸、市南、市北、李沧、城阳五区,是山东省重大工程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南段空载试运行(北段 21.9km 的线路已于 2020 年底通车)。

标签: 地铁 隧道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