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道路作业车辆安全预警系统

2021-05-13 16:07:31来源:IT之家  

5 月 13 日消息5 月 12 日,在重庆“2021 互联网 + 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上,高德地图发布“道路作业车辆安全预警系统”,针对道路作业生产事故多、信息发布慢、触达范围有限、管理效率低等行业痛点,用数字化手段助力道路交通从业者工作更加安全、高效。

IT之家获悉,本次推出的“道路作业车辆安全预警系统”是基于视频 AI 车道级预警和物联网前端技术,将道路作业车辆与高德地图联动,实现“端到端”的精准触达。

作业车辆无论是低速作业,还是定点静止作业,系统都会实时同步作业车辆位置信息,并通过高德地图 App 向途经车辆发出预警,提示避让,安全预警信息的自主发布率达 100%,可大幅降低被追尾事故的发生,提升道路作业车辆的安全性。

以往,作业车辆的指挥调度人员需要用路侧摄像机和人工询问的方式来确定车辆作业现场的实时路况,效率低下,而凭借“作业车辆安全预警系统”则真正实现了作业车辆的全程可视化。

通过系统管理平台,所有作业车辆的实时及历史行驶轨迹、位置、车速等信息一目了然,作业车辆的前后方均装有视频设备且全程可视,方便管理人员对作业现场及车辆周边的情况实时、全面掌握。

该安全预警系统不仅具有智慧预警和可视调度功能,更是一个完备的作业过程数据库。作业车辆的上路时间、行驶速度、视频图像等各类资料均可实时查看和调用,为日常管理提供了便捷有效的手段。

高德地图表示,道路作业安全预警系统已率先在沪宁高速和兰海高速试点使用,未来作业车辆护卫系统可支持辅助驾驶、碰撞预警、车道偏离提醒等。

标签: 高德地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