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加州被罚75万美元 将安装太阳能屋顶以建设太阳能微电网系统

2021-05-10 11:41:27来源:网易科技  

美国加州官员证实,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同意支付 75 万美元罚款,并安装太阳能屋顶以建设太阳能微电网系统,从而和解加州弗里蒙特工厂违反空气质量规定的问题。

监管旧金山湾区九个县空气污染问题的旧金山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表示,特斯拉和解协议涵盖了 33 份可以追溯到2015 年的违规问题,包括“在没有适当许可的情况下安装或改进设备,没有进行必要的排放测试,没有保存记录,以及没有及时向空气质量管理区报告信息等”。

旧金山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在声明中证实,自那以后,特斯拉工厂的违规行为已经得到纠正,并符合相关规定。

双方都同意罚款 100 万美元,但特斯拉将直接向旧金山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支付 75 万美元,另外 25 万美元用于抵免安装社区微电网系统的费用,该系统将包括屋顶太阳能电池板以及由两个特斯拉 Powerpack 电池组组成的储能系统。

旧金山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在声明中写道,该计划“致力于改善旧金山湾区受影响最严重地区的空气质量,并确保公众健康。这个项目的目标是降低电力成本,并减少社区内局部的空气污染排放”。

特斯拉的微电网将被安装在哪里还有待确定。旧金山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发言人拉尔夫・博尔曼 (Ralph Borrmann) 表示,可能会安装在西奥克兰、里士满、圣巴勃罗、东奥克兰、圣莱安德罗、旧金山东部、匹兹堡、海湾点、圣何塞、三谷地区或瓦列霍。

博尔曼还称,无论该系统建在社区中心、教堂还是其他设施上,最终选定的位置都将对社区有利。他补充说:“这个项目将提供零排放电力,并在电网因公共安全停电或其他原因而无法供电的情况下提供电力。”

与旧金山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达成的和解协议还“要求特斯拉实施全面的环境管理系统”,以确保其继续遵守未来的环境要求。不过,该机构的声明没有提供特斯拉何时必须完成微电网项目的信息。

在过去的一年里,特斯拉始终与弗里蒙特官员存在分歧,甚至无视当地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关闭工厂的要求。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威胁要将特斯拉的总部搬出加州,但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提交了扩建弗里蒙特工厂的申请,表明搬迁计划取消了。

上个月,特斯拉公布 2021 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利润达到创纪录的 4.38 亿美元,销售额为 104 亿美元。

标签: 特斯拉 太阳能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