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IBM发布全球首个2nm芯片制造技术 需几年时间才能推向市场

2021-05-07 15:34:16来源:TechWeb  

5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IBM发布了全球首个2nm芯片制造技术,这项技术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推向市场。

IBM表示,与目前许多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中使用的主流7nm芯片相比,2nm芯片预计将带来45%的性能提升或75%的能耗降低。

此外,2nm芯片将比目前领先的5nm芯片更小、速度更快。据悉,5nm芯片刚刚出现在iPhone 12等高端智能手机中,3nm芯片预计将在5纳米之后登场。

2nm芯片的潜在优势包括:手机电池寿命增加三倍,用户只需每四天为设备充电一次;减少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占全球能源使用量的百分之一)的碳排放,如果将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更改为基于2nm技术的处理器,预计会大大减少碳排放量;大大提高笔记本电脑的功能,包括更快处理应用程序、让语言翻译更容易、更快的互联网接入;有助于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目标检测和反应时间。

IBM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和人工智能及商业服务提供商。在过去10年里,该公司进行了大规模重组,它剥离了旧的业务部门,进入咨询、云计算、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领域。(小狐狸)

标签: IBM 芯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