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远知行WeRide获得美国加州DMV颁发的全无人测试牌照

2021-04-14 08:27:43来源:TechWeb  

文远知行WeRide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DMV)颁发的全无人测试牌照,可在加州圣何塞市开放道路上进行无人驾驶测试,车辆无需配备安全员。

截至目前,文远知行无人驾驶测试里程已经超过100,000公里(截至2021年4月,文远知行的自动驾驶里程超过450万公里,这包括无人驾驶测试、自动驾驶测试和Robotaxi运营)。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表示:“文远知行通过在中美两地同时开展无人驾驶测试,充分发挥两地在技术、人才、政策方面的优势,以稳定可靠的技术增强公众的信心,推动无人驾驶出行服务在未来几年的商业化运营。”

据悉,要获得加州的无人驾驶测试牌照,申请公司必须满足一系列安全、注册和保险要求。任何申请无人驾驶许可的公司必须提供保险证明或相当于500万美元的保证金,验证车辆能够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运行,符合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或获得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豁免,并且是SAE4级或5级车辆。测试车辆必须受到持续监控,并对远程操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此前,文远知行在广州自2019年11月起持续对外开放稳定、安全的Robotaxi运营。另外,2020年文远知行无人驾驶车在广州开放道路上完成了一次2小时、全长80.4公里的测试,车内无驾驶员,全程无接管、无间断。

标签: 文远知行 自动驾驶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