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了一个专注于3D音频技术的初创公司Dysonics

2021-04-06 09:26:32来源:IT之家  

据外媒 XDA 报道,谷歌最近收购了一个专注于 3D 音频技术的初创公司Dysonics。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通过议定书),这一收购事项是在去年 12 月份提交的。

初创公司Dysonics 曾为耳机开发了一种无线运动传感器,称为Rondo Motion,该传感器根据用户的头部转动(类似 VR 空间意识)修改声音输出。Dysonics 还曾与维珍航空合作,将其 3D 音频带到飞机的娱乐系统中。

据专利介绍,该技术用于系统和方法,其被配置用于接收表示定位的多个麦克风的输出的信号,该信号被定位为在表示当地位置处的所述声场中的左耳和右耳时的点处的点上的点处采样的声场进行采样麦克风,接收相对于所述多个麦克风的至少一个声源的位置,接收听众磁头的取向数据,并使用声源位置,麦克风输出信号和方向数据计算双耳输出。双耳输出包括麦克风输出信号的全带宽。(视频中有直观介绍)

IT之家了解到,谷歌此前从未公开过这一收购,可能是在为其新款 Pixel Buds 做准备。如果 3D 音频技术能够在 Pixel Buds 上搭载,那么该耳机将成为苹果 AirPods 的有力竞争对手。

标签: 谷歌 Dysonics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