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及iPhone阵营均已支持中国北斗系统

2021-03-31 09:57:16来源:快科技  

去年7月份,中国宣布建成全球性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北斗三号全球范围定位精度优于10米、测速精度优于0.2米/秒、授时精度优于20纳秒、服务可用性优于99%,亚太地区性能更优。

随着系统的建成,接下来的重点就是北斗的产业化,开始在各行业大规模应用,此前交通部信息显示,大概有698.61万辆道路营运车辆已经安装使用北斗系统,占运营车辆的96%;

邮政快递车辆当中,3.14万辆装了北斗导航系统,占邮政快递运营车辆的88%;

大概有1369艘公务船舶安装了北斗系统,占船舶的75%;大概有300架通用飞行器使用了北斗导航系统,占比11%。

智能手机也是重点之一,目前安卓阵营的高通、联发科、华为麒麟等芯片都已经支持北斗,苹果也从iPhone 12开始支持北斗定位。

此前技术上支持但一直没明确的机型,如iPhone 11系列、iPhone XR、iPhone SE2等机型都已支持北斗导航,还有iPad Pro 2020、iPad Air 4、iPad 8等平板。

至此,安卓及iPhone阵营都已经支持中国北斗系统。

不过这些手机还没明确的北斗认证,3月31日,中国信通院和中电54所联合承办的中国首批手机北斗检测认证发布会将在北京举行。

北斗检测认证工作,是北斗质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斗导航产业规模发展的基础,开展智能手机北斗检测认证工作意义重大。

标签: 北斗系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