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公开电池加热专利 解决冬天电动车续航问题

2021-03-29 17:34:51来源:快科技  

目前,全球已有多家传统车企表示将逐步淘汰汽油和柴油汽车,正式进入电动汽车领域,“弃油转电”便成了部分车企的终极目标。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36.7万辆,其中纯电动车的销量为111.5万辆,相比2019年的83.62万辆增长依然明显。

虽然纯电动汽车具有环保、节能、加速快等优点,但电池续航问题也成了电动车车主苦恼的问题。

尤其是在冬季,由于温度下降,续航里程也相应降低,原有标称的NEDC续航也大打折扣。

寒冷的冬天车主更是不敢打开空调,以尽可能的保证续航里程。

面对冬天电动车趴窝,许多车主调侃道,自己买了辆“电动爹”。

那么如何解决低温环境下电池性能的问题?

通过企查查网站了解到,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名为“电池加热系统”的专利,公开号CN112563623A,申请日期为2018年11月30日。

据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电池加热系统包括温度采样模块和控制模块。

温度采样模块用于采集目标温度,控制模块则用于目标采样温度小于起始充电温度的情况下。

通过使用外接充电装置提供的外部电能对电池模组集合进行间隔性加热,能够提高电池容量的利用率。

使用如此方式为电池加热,可使其在低温环境下也能保证正常的性能,或许能解决电动车冬季电池“缩水”的情况。

标签: 宁德时代 电池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