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重大新特性再曝光 各功能模组迎来大更新

2021-03-23 10:37:59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我们知道微软会在今年下半年发布Win10 21H2最新版,这是近年来Win10最大的一次改动,系统界面将会使用全新的UI,各功能模组也会迎来重大更新。

现在,又有新的爆料来了!根据Windows Lastest的报道,Win10的系统搜索将会迎来巨大的改进,而该改进不仅限于Win10 21H2,Win10 2004/20H2之后的系统都可以体验到。

从Win10开始,搜索就成为了系统的重中之重,Win10搜索不仅可以搜索文件,还可以搜索功能、设置项等等。

而在不久的将来,Win10搜索会更进一步,将会和微软Edge浏览器深度集成,带来更好的体验。

据悉,微软已经开始在Chromium版的Edge浏览器中,测试一项新特性。该特性主要是关于Edge浏览器和Win10搜索的深度集成,用户通过开始菜单和任务栏的搜索功能,即可体验到该特性。

在Win10 2004/20H2之后的版本,Win10搜索可以直接从Edge浏览器中获取信息。例如你用Edge浏览器开启了一个标签页,那么在Win10搜索中,就可以直接搜到这个标签页。对于开启了大量标签页的场景,这个功能相当实用。

除此以外,Edge浏览器中的收藏夹、书签、历史记录、最近开启的标签等等,都可以在Win10搜索中找到结果。

实际上,如果你开启了Edge浏览器的同步功能、并且在移动设备上安装了Edge浏览器,Win10搜索甚至还可以直接搜到移动版Edge的浏览记录。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种集成是单方面的,用户无法从Edge浏览器中搜索Win10电脑中的文件。

在截图中,可以看到Edge浏览器的这个特性是可选项,它将当前同步的配置文件当中的本地浏览数据,和Win10其余部分连接了起来。根据微软的说法,用户可以随时停用这项特性,而Edge浏览器则会移除和Win10系统分享的数据。

目前这项特性已经在Edge的Canary候选版本中,向某些测试者提供,不过当前仍不能生效。相信在之后的版本中,该特性就会正式到来。

除了和Edge浏览器集成,Win10搜索还有其他改进。当前的Win10搜索只有明亮主题,这对于暗黑环境下工作的人来说,并不是什么良好的体验。

现在,微软终于开始测试Win10搜索的原生暗黑主题了,在Win10最新的Beta测试版本中,已经激活了该项特性。

除了暗黑主题外,Win10搜索在未来还计划迎来天气和新闻控件的集成,这可以让用户更方便地获取时效信息。

标签: Win10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