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正为中国市场开发一款类似Clubhouse的应用

2021-03-05 15:00:20来源:TechWeb  

据外媒报道,字节跳动正在为中国市场开发一款类似Clubhouse的应用,现在该应用的开发计划还在早期阶段。

对此,字节跳动方面暂未置评。

报道称,字节跳动有此开发计划是因为早前Clubhouse上关于TikTok和字节跳动的讨论,引起了字节跳动许多高管的兴趣,包括创始人张一鸣等。

Clubhouse是一款音频社交应用,采用邀请制,强调去中心化,每一个用户、每一个房间都是独立的。该应用因为马斯克和扎克伯格等大佬的加入而迅速走红。在完成1亿美元融资后,该应用的估值达到10亿美金。

春节后,国内涌现出一批Clubhouse的模仿者,比如,映客上线了对话吧、36氪旗下团队孵化了CapitalCoffee、米聊光速复活也要做中国版Clubhouse。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正为一款语音社交应用程序MeetClub进行内部测试。

音频社交被认为是2021年的一个创业风口,目前来看,互联网大厂已经在布局加入,映客甚至做好了直接烧40亿的准备。究竟谁能脱颖而出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在谈到映客做中国版Clubhouse能不能成的时候,曾表示,“就算映客要把这个产品认认真真坚持下去,我觉得至少要把40亿人民币花光,再来讨论这个事成不成吧。”

标签: 字节跳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