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到2020年底累计开通5G基站71.8万个

2021-03-01 17:06:36来源:快科技  

5G商用一年多,成果如何?今天(3月1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央视报道,工信部数据显示,到2020年底,累计开通5G基站71.8万个,5G手机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户。

IPv6规模部署纵深推进,活跃连接数达到13.9亿,4G网络IPv6流量占比从无到有,超过15%。

持续开展网络提速降费专项行动,“十三五”以来,固定宽带和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95%以上。

工信部的数据还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已达到96%,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108%。

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4G网络,千兆光纤覆盖家庭超过1亿户,所有城市建成了光网城市。

另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车联网等新技术快速发展,远程教育、在线医疗、远程办公等新业态迅速兴起,共享经济、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加速普及,各种各样的网络技术及应用飞入寻常百姓家,融入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焕发蓬勃生机。

标签: 5G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