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与滴滴合作的定制网约车D1有了新消息

2021-02-26 16:45:29来源:快科技  

比亚迪与滴滴合作的定制网约车D1有了新消息。

日前,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官微发布消息称,在雨花经开区比亚迪生产车间里,身着青果色战甲的新能源乘用车D1以每台60秒的速度通过下线检测,日均可下线整车近400台。

去年11月,滴滴正式发布了和比亚迪联合打造的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D1,该车基于滴滴平台5.5亿乘客和上千万司机的需求,以及百亿次出行的数据,就网约车出行的场景,在人机交互、乘车体验、车联网等各个方面进行定制化的设计。

众所周知,当前国内网约车大都是日产轩逸、卡罗拉等车型,而这些车型都是传统家轿,用作网约车还是有点“水土不服”,而比亚迪D1则对此量身打造。

D1的核心是“定制”,比如新车针对司机,其采用了定制座椅、移动公文包等,以缓解司机的疲劳。方向盘上的“滴滴键”则可帮助司机更便捷且安全地进行接单。

对乘客而言,D1则是一款“可遥控”的网约车,上车前乘客可通过APP对车内的空调温度、风量等进行调节,单侧电滑门进一步提升上下车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36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并匹配由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安全性大大提升。

据悉,首批D1车型会先在长沙投入运营,随后陆续推广到全国,预计年产量10万辆以上,新增产值超100亿元。

标签: 比亚迪 滴滴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