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深高铁将于4月10日起实现达标提质

2021-02-26 11:20:45来源:快科技  

厦深铁路,简称厦深线,也称杭深铁路厦深段,连接厦门、潮州、汕头、深圳等沿海重要城市,全长514公里,是中国东南沿海地带连接福建省和广东省之间的省际快速铁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沿海通道南段的组成部分之一。

厦深铁路于2007年11月23日动工建设,2013年12月28日全线通车运营,其设计时速250千米/小时,不过实际运行速度为200千米/小时。

据中国铁路方面表示,为适应市场需求,经过为期一年多的技术升级,厦深高铁将于4月10日起实现达标提质,按时速250公里达速运行,厦深两地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2.5小时。

同时,厦深高铁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并在潮汕至深圳、广州间安排开行高品质城际列车,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厦深高铁达速运营初期,厦门北至深圳北间二等座最低票价125元、最高票价219元,具体以售票时12306网站公布结果为准。

这次技术升级还重点对厦深高铁沿途主要车站实施商务座服务提质工程,为旅客提供专用安检通道、专属候车区、专人引导进出站等服务。

标签: 高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