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电动汽车将为帮助气候变化问题做出巨大贡献

2021-02-19 16:35:16来源:网易科技  

据外媒报道,众所周知,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之间在很多问题上都存在分歧,但在最近接受采访时,盖茨却对马斯克取得的成就大加称赞,并称世界需要更多像马斯克这样的企业家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马斯克在帮助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产生的巨大影响,他说:“我认为马斯克在特斯拉所做的事情非常棒,这可能向我们证明,电动汽车将为帮助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做出巨大贡献。我们需要很多像马斯克这样的企业家,包括那些在超级坚硬的商品类别上努力工作的人,我指的是钢铁和水泥等领域。”

虽然盖茨十分欣赏马斯克的努力,但他也提到,距离实现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公司做得很好,但这是在“乘用车等简单的东西上”。

盖茨还称赞了马斯克上个月宣布的碳捕捉挑战。马斯克当时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将捐赠1亿美元,奖励能够捕获二氧化碳的最佳技术。盖茨说:“马斯克设立了碳捕捉大奖,这是一件令人惊叹的事情。”

在此前参加播客节目时,盖茨曾透露,他“不是火星人”,他更愿意捐钱帮助购买疫苗和拯救人类的生命,而不是乘坐飞船前往太空旅游。

最近,马斯克透露,知情人士告诉他,盖茨持有特斯拉的空头头寸。马斯克称,他不确定自己收到的信息是否准确,但他表示,押注这样的空头头寸不会有太好的结果。对此,盖茨的回答十分简短:“我不会谈论自己的投资,但我认为他(马斯克)确实应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万分自豪。”

标签: 电动汽车 马斯克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