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ARCFOX HBT 将于今年亮相并交付

2021-02-08 09:54:08来源:快科技  

近日,华为消费者BG总裁余承东、全球生态发展部总裁汪严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TO蔡建永等一行到访北汽集团基地,与北汽集团方面会面交流。

交流中,官方透露,全新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ARCFOX HBT将于2021年亮相并交付(此前曾有消息称该车型将在4月发布,11月上市)。

极狐HBT是ARCFOX极狐联合华为打造的全新高性能智能电动车,其将搭载3颗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12个摄像头,13个超声波雷达,同时搭载算力可达352Tops的华为芯片。

据悉,华为目前有单颗、2颗、3颗等三种激光雷达上车配置方案,极狐HBT采用的是华为最为先进的三颗激光雷达搭载方案,可以实现300度的视角。

搭载了3颗华为激光雷达的极狐HBT除了诸如应对龙门架、隧道场景、底裤场景、近端突出物等场景应用外,还能够对快递小哥摩托车、行人乱穿马路等这种场景做出迅速判断。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与华为自2017年开始联手,并不断在信息化和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

在2020北京车展上,北汽新能源搭载华为新一代MH5000 5G芯片T-BOX的高端车——极狐阿尔法T(ARCFOX αT)上市,这是国内实现新一代5G智能技术的电动汽车。

今年1月消息称,北汽新能源相关新车型将于2021年上半年落地推出。华为将在此款车型中承担软件系统、ICT技术和云计算等方面的研发落地工作。

截至目前,华为已经与超过30多家车企达成合作,包括北汽、奇瑞、江淮、沃尔沃、一汽以及广汽等。

标签: 华为 北汽新能源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