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公开一项名为“无人机配货”的相关发明专利

2021-02-05 08:49:17来源:站长之家  

天眼查信息显示,2月2日,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名为“无人机配货设备、配货系统、配货方法及配货装置”的发明专利,专利申请时间为2020年9月14日。

专利信息显示,该设备是由货仓放置台和旋转组件组成,货仓放置台用于放置待装配货仓;货仓放置台的上表面设置有多个压力传感器;货仓放置台与旋转组件连接,并可由旋转组件带动旋转。

该专利的优势是在无需对无人机或其货仓进行硬件改造的情况下,通过调整货仓的重心位置,使其与无人机各机臂的性能状态所匹配,优化无人机整体的重心分配,从而减少无人机不同方向的电子调速器、电机和螺旋桨的损耗和寿命差异,提高无人配送安全性,延长无人机的整体寿命,显著降低了货物配送的成本。

事实上,早在去年1月,美团就公开过“无人机的速度控制方法、装置、无人机和存储介质”、“一种无人车配送方法及装置”、“无人车及无人配送系统”等专利。

标签: 美团 无人机配货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