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Plus开启预售 搭载DM-i插电式混动系统

2021-02-04 10:48:00来源:快科技  

前段时间,比亚迪今年重磅车型之一秦 Plus开启预售,共有四款车型,预售价为10.78-14.78万,将于今年3月初正式上市。

该车最大的亮点是其动力系统,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M-i插电式混动系统。

官方表示,即使在亏电状态下也能做出3.8L/100km的低油耗表现,而工信部油耗仅为0.7L/100km;0-100km/h加速仅为7.3s,综合续航可达1245km。

同时,有媒体进行实测后发现,该车正常用车工况下,真实油耗比官方宣称的还有低,电池只有25%电量的馈电状态下,该车真实百公里油耗在3.37L左右,相当惊人。

此外,秦Plus作为“小号”汉车型,除了搭载超级混动动力之外,还将提供EV纯电动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日前,我们于工信部官网获悉,比亚迪秦Plus EV车型的申报信息公布,该车搭载磷酸铁锂类型的“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600km,驱动单机的功率为135kW。

从申报的新车图片来看,新车采用了和汉EV同款的前脸设计,看上去和汉EV车型,具有异曲同工之妙。

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为4765/1837/1515mm,作为对比,比亚迪汉的车身尺寸为4980/1910/1495mm。

二者在车身长度上相差20cm左右,但是秦Plus EV的价格,参考秦EV来看,可能会在15万左右。

与汉车型相比,价格暴降数万,如此来看,这20cm的车身长度缩减,性价比也是颇高。

当前,秦Plus的预售价为10.78-14.78万,而秦Plus EV车型的到来,售价在15万元左右。与国内同级车型相比,性价比优势颇为鲜明。

那么问题来了,秦Plus和EV车型在后期上市之后,你觉得是油耗3.XL的混动车型,还是不烧油只耗电的纯电车更能打动你呢?

标签: 秦Plus 刀片电池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