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哈啰顺风车升级三个模块的安全举措

2021-02-03 10:23:04来源:TechWeb  

哈啰出行今日宣布,为保障春节期间必要的出行需求,旗下的普惠出行事业部出资5000万元进行专项补贴,建立起全方位的防疫消杀、出行安全体系。春运期间,通过哈啰出行App参与活动的顺风车车主,均可获取相关的补贴。

据介绍,哈啰出行在App内设置了防疫小指南提醒,同时在行程中以语音播报的形式提醒司机和乘客戴好口罩、注意防疫等。哈啰出行的网约车业务哈啰打车,在已线的中山、惠州、河源、汕尾4个城市也推出多项安全举措,比如,当地的司机每天出车前要通过平台进行健康打卡、上传体温资料和戴口罩照片,车辆消杀情况也通过平台实时、准确地记录在案等。

春运期间,哈啰顺风车升级了三个模块的安全举措:

首先,哈啰顺风车在春节前集中进行了多次异常背景安全审查,截至2021年1月,哈啰累计清退非合规用户37,571人。

第二,针对“人车不符”等有安全隐患的行为进行专项打击,累计封禁“人车不符”非合规车主近7000人。

同时,为了全力落实春运防疫和安全保障工作,业务部门负责人、区域负责人、客服团队及应急处置人员执行7x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反馈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配合各地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保护车主和用户的身心安全。

此外,践行了近两年、收效显著的五大安全模块在此期间依然被沿用。在产品定位上,关闭相关的社交功能,司乘沟通一律采用虚拟号码。设置较高的司机准入门槛,建立车主多重审核制度,包括与上线城市公安部门合作的动态背景审查体系。履单前,用“行程危险指数”以及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订单进行提前干预。行程中,全程开启7x24小时安全专线客服进行“实时位置保护”,并配有偏航预警、行程录音、一键报警等功能。

标签: 哈啰顺风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