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TC发布新规:设备制造商不得限制消费者自行维修产品

2021-07-09 08:30:39来源:IT之家  

7 月 8 日消息 近期消息称,美国总统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起草新规定,让设备制造商不能限制消费者在第三方商店或自行维修产品。

外媒 9to5 Mac 报道,在谈论维修权时,苹果公司经常被提起,通常是指他们的反维修行为。在回应 Cameo 的请求时,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 用了近 10 分钟的时间讲述了维修权的重要性以及维修权对他生活的影响。

Louis Rossmann 因其不断争取通过维修权立法而闻名。他向沃兹尼亚克发出 Cameo 请求,询问维修权问题。沃兹尼亚克在开场白中说,他非常忙,因此没有过多参与这项运动,但他支持这项运动。

“如果我不是在一个非常开放的技术世界中长大,我们就不会有苹果,”沃兹尼亚克说。“那时,当你购买像电视和收音机这样的电子产品时,电路和设计的每一点都在纸上。是完全开放的源代码。”

他继续谈到以前的维修是多么简单。“即使是不懂技术的家庭成员也可以把电子管拉出来 ...... 找到一个电子管测试仪 ...... 如果它坏了,就买一个新电子管。那时候每个人都是这样做的。”

然后,他着重介绍了苹果公司在创立之初,受到当时开放的原理图积极影响的方式。“在创办苹果公司时,我永远买不起用于输入和输出的电传打字机。”然后他谈到了他如何能够使用电视来输出信号。“那都是来自于能够修理东西,修改它们,并亲自挖掘它们。”

IT之家获悉,沃兹尼亚克从他自己的修理经验出发,他质疑道:“为什么要阻止自我修理的群体?为什么要阻止修理人的权利?看看 Apple II。它在发货时有完整的原理图 ...... 这个产品是苹果公司前十年的唯一利润来源。”

在 Apple II 的生命周期中,大约售出了 600 万台。

沃兹尼亚克说:“现在是更全面地承认维修权的时候了,我认为公司抑制了它,因为它给了公司权力 [和] 对一切的控制。”

他在结束客串时说:“这是你的电脑,还是某些公司的电脑?想一想吧。现在是时候开始做正确的事情了。”

在看到沃兹尼亚克的回应后,Rossmann 在 YouTube 视频中回应,要求为启动直接投票倡议提供资金援助。

标签: 维修 产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