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想降低德尔塔毒株的感染风险 社交距离必须达到2.5米

2021-06-28 16:03:55来源:快科技  

6月2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德尔塔毒株可能会成为引发日本疫情扩大的导火索。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使用超级电脑“富岳”就德尔塔毒株进行了一项模拟实验,实验中在不佩戴口罩的情况下,面对面与德尔塔毒株感染者对话15分钟,感染概率是其它新冠病毒的约两倍。

专家提醒,如果想降低德尔塔毒株的感染风险,社交距离必须达到2.5米。

相关资料显示,德尔塔毒株最早于2020年10月在印度被发现。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指出,德尔塔毒株比阿尔法毒株更易传播。

“德尔塔”变异毒株已传播至全球92个国家,据GISAID统计,截止6月24日,全球多个国家如印度、尼泊尔、新加坡、英国等感染Delta病毒的比例超过90%(过去四周),新西兰、俄罗斯、印尼以及巴林等国的比例也超过80%。

标签: 新冠病毒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