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1亿剂次 共筑“免疫长城”需再接再厉

2021-06-25 16:07:03来源:IT之家  

6 月 25 日消息国家卫健委 6 月 25 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 11 亿剂次。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共筑“免疫长城”,需要再接再厉。

专家表示,我国现有疫苗对变异病毒有可观保护效果,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办法。

5 月以来,疫苗接种进入“加速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切莫麻痹大意。共筑“免疫长城”,需要你来助力。

央视新闻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相关负责人 6 月接受专访时表示,国家已经批准 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年龄范围扩大到 3 岁以上。我国新冠疫苗使用人群已覆盖 18 岁以上,接种者年龄最大超过了 100 岁。目前专家已经对 3 岁至 17 岁人群使用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了论证,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也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这一人群中使用,由高年龄组向低年龄组梯次推动接种。

IT之家获悉,今年 5 月底,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截至 4 月 30 日,31 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65 亿剂次,报告预防接种不良反应 31434 例。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报告发生率为 11.86/10 万剂次,其一般反应、异常反应发生率均低于 2019 年我国其他各类疫苗的平均报告水平,严重异常反应发生率极低。

标签: 新冠疫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