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发布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 点名知名带货主播驴嫂夫妇

2021-06-25 15:47:36来源:快科技  

6月25日消息,中消协发布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在这份报告中,中消协点名知名带货主播驴嫂夫妇。

中消息指出,监测期内,共收集有关“产品质量”类负面信息89984条,6月7日和6月17日出现两个阶段峰值。其中6月17日舆情信息峰值主要与平台主播“驴嫂”夫妇被指售卖的手机涉嫌为假货事件有关,网友关注度较高。

此前驴嫂夫妇在直播间销售山寨手机,中兴不幸躺枪,甚至十年前就退出市场的索爱也被拿来在直播间销售。

有律师表示,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此外,网红或明星利用自己的流量优势在直播带货过程中对销售产品进行虚假宣传,存在明显的欺诈消费者行为,还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标签: 中消协 带货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