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在封闭式小区内挪车 不认定司机为酒驾

2021-06-24 10:05:15来源:快科技  

自从2011年开始将醉酒驾车行为纳入危险驾驶罪追究驾驶人的刑事责任,目前,醉驾入刑已有十年。国内对于酒驾的态度也是愈来愈严。

不过,近期网络上流传甚广“2021酒驾新规”的文章和视频,对酒驾行为做出了重新解读和认定,其中还说明这三种情况不再是酒驾。

具体来看,短视频中警察装扮的博主称:法律关于酒驾的规定,也做出了调整,2021年这三种行为不再认定为酒驾。

一、饮酒后突遇紧急情况,比如家中有人突发疾病,救护车又无法及时赶到,家中无其他人可以开车,不得已而驾驶机动车的。但是要迅速拨打110进行备案,说明情况。此种行为不被认定为酒驾。

二、酒后在车内休息,车辆打火后,只是吹了个空调或者打开车内音响,没有移动车辆位置,同样不算酒驾。

三、在封闭式的小区内,酒后挪车不再判定为酒驾。

不过,值得各位司机朋友注意的是,虽然这三种不被判定为酒驾的文章和视频在网络上流传甚广,但是目前还没有见到正式文件出台。因此,上文中的酒驾行为,各位千万不能随意尝试,如果被警察查到酒驾或者醉驾后,这个代驾不是我们承受的起。

而且以第三条为例,如果酒后在封闭式小区内挪车,不幸把人撞伤或者撞坏其它车辆,即使交警不认定司机为酒驾,但是保险公司铁定不会为你承担赔偿责任。

因而,无论怎样,酒后切忌不能再驾车,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安全保障。

标签: 酒驾 交通事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