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欧洲航天员学习汉语 目标2022年登上中国空间站

2021-06-18 16:04:40来源:快科技  

6月17日上午,中国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送3名航天员进入太空,下午飞船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晚上18时3人顺利进入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

在中国空间站取得重大成功之际,俄罗斯、欧洲航天局都发表了祝贺,美国NASA航空航天局新任局长纳尔逊个人也表示祝贺。

中国的空间站不仅仅会有中国航天员入驻,此前国内已经表态会采取国际合作,支持其他国家的航天员入驻。

来自新浪的消息称,根据欧洲空间局与中国航天局2015年达成的合作协议,双方将持续互派航天员进行综合性训练,目标是从2022年起开始让欧洲的航天员登上中国空间站。

目前,来自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三位航天员,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学习中文,期待未来与中国同行进行流畅的合作。

据了解,天和核心舱提供了配备了3个独立卧室和1个卫生间,保证航天员日常生活起居。舱内活动空间从天宫一号的15立方米提升到了整站110立方米,简直是从“筒子间”搬进了“大平层”。

标签: 航天员 空间站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