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划两种停车位引热议 黄线业主停白线租客停

2020-10-19 11:33:17来源:快科技  

在一些停车位紧张的小区,抢停小区里面的公共车位,已经成为了几乎每天都会上映的“大戏”。

甚至还有些车主,搬个小板凳坐在车位旁,看到有空车位了,立马把自己的车开进来。

从中也可看出一些小区的车位供需严重不平衡,因此,不同的物业公司,也做出了不同的应对方法。

还有一些小区,业主车辆能进,租客车辆不能进,都已经成为了潜规则。

据媒体报道,杭州太平家园小区,由于没有地下车库,就在小区内的路面上,设置了400多个路面停车位。

但是这些停车位由两种颜色的线划成。其中黄色停车位197个,只能由小区业主停放;而268个白色停车位由租客和业主停放。

由于这个小区是安置房,所以租户的比较多,小区内的租户占比达到了80%。

租户刘先生称,自己的宝马5系轿车,因为停放在了黄色停车位上,结果被物业公司人员,在引擎盖上贴上了红色纸张,其上提醒刘先生将车停放在白色停车位上。

但是刘先生也有自己的苦衷,其称白线车位大多分布在道路两边和篮球场旁边,而黄线车位大多在住宅楼下,自己停放在白线车位上很不方便。

并且,此前他的车辆一直停放在白线车位上,可一年就被刮了3次,自己但补漆就花了6000多元钱,他停车的地方还是监控盲区,至今也没有找到肇事车。

所以,现在刘先生回来后,发现黄线有空车位,就把自己的车辆停了进去,结果就被物业贴了“告知条”。

对此,小区的物业经理回复称,现在的停车管理办法,是按照小区业委会代表和社区协商制定的,本质上就是为了停车难的问题。

但小区物业登记的小区车辆就已达1200辆,而小区内的车位总共还不到500辆,车位配比非常紧缺。

因此,他们出台了此方案,(租客)停车2小时内免费,超过两小时一天5块钱。并且小区内的车位有限,先到先得,没有车位的话,只能把车开出去停放。

关于小区内使用白线、黄线划分车位的做法,物业经理也没有给出进一步的解释说法。

最后,刘先生还感慨,像他这样的租客,停车实在太难了。事实上,因为小区内的车位紧张,租客的停车权益普遍没有业主便利。所以,刘先生的遭遇也绝不是个别例子。

而此事被媒体报道之后,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称:“租房同样是给钱了,而且还交同样的物业费,凭什么不能享受和业主一样的停车权利呢?”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业主花几百万买的房子,租客掏几千块租金就能够享受同等权益,看上去也不合适。”“物业做得对,物业当然要首先保证业主的停车需求。”

对此,你又有什么看法呢?你支不支持小区物业的做法?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