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印度计划推出自己的应用商店 替代苹果和谷歌

2020-10-02 10:40:06来源:快科技  

继之前对TikTok、微信、茄子快传、UC浏览器等我国应用封禁后,现在印度媒体也对苹果和谷歌下手了。

印度《经济时报》最新报道称,该国商业媒体ET Now援引政府知情人士说法称,印度正计划推出自己的应用商店,以替代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

消息人士表示,与谷歌和苹果商店不同,该商店不会收取30%的抽成。

今年6月底的时候,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曾宣布,禁止包括TikTok、微信、茄子快传、UC浏览器、微信、QQ、快手和美图等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理由是有可能泄露用户隐私、国家安全等。

随后这个禁用数量进一步扩大,印度又将118款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被禁用,其中包括“吃鸡”手游《PUBG MOBILE LITE》、企业微信(WeChat Work)、微信读书(WeChat reading)和百度等。

印度在声明中还提到这些应用存在安全问题。“与此同时,人们在与数据安全和保护13亿印度人的隐私有关的各个方面上也有令人担忧的问题。

许多“来自各种来源”的投诉指出,其中一些应用在安卓和iOS系统上存在数据滥用情况,这些应用以未经授权的方式窃取用户数据秘密传输到印度境外的服务器。”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