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四款全新iPhone 12系列旗舰中 只有3款支持5G网络

2020-09-30 08:19:30来源:TechWeb  

这一年以来,安卓阵营发布了数十款旗舰手机,无不标配支持5G网络,但是iPhone却迟迟未能上线。

终于要等到新一代iPhone面世且是四款机型齐上的时候,又曝出入门款iPhone 12仍是一款4G机型,而其余3款才是5G版本。

据外媒最新发布的消息显示,在今年的四款全新iPhone 12系列旗舰中,只有3款支持5G网络,而定位入门的5.4英寸的iPhone 12 mini是唯一一款4G机型。

至于为何做出这一决定,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成本,苹果需要一款机型来维持诱人的起步价,尽管该机此前已传出不配充电器、耳机,处理器降为B14等等,诚然已被“阉割”到了“惨不忍睹”的地步。

去年iPhone 11的首发价是699美元/国行5499元,传言iPhone 12将定价到649美元起步(约合4400元)。

在5G元件显著推高成本的情况下,砍掉耳机、充电器仍不足以抵消成本,况且还要128GB起步,4G也许就是没办法的办法了。

而除此之外,其他国家在5G覆盖上的严重不足也会是一个重要原因。从国际上来看,5G的覆盖并不是特别理想,况且套餐资费不菲,4G应当还会作为主力网络类型存在相当长的时间。

其他方面,iPhone 12系列均将延续刘海全面屏设计,并采用类似iPhone 4的纯平中框,两款Pro版本将具有10位的颜色深度和120Hz刷新率。将搭载基于5纳米工艺制程打造的A14处理器,支持5G网络(iPhone 12 mini除外)。

此外,该系列新机还将延续前作的方形相机模组,其中,两款iPhone 12系列配备后置双摄,而两款iPhone 12 Pro系列则将配备后置三摄,并且只有iPhone 12 Pro Max将搭载LiDAR传感器。

全新的iPhone 12系列有望在美国时间10月13日正式发布,并且将采用分批上市的策略,除了4种不同的版本外,该系列应该还会推出6种不同的颜色。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