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全国400万快递小哥 没有一个在工作期间感染

2020-09-21 14:29:13来源:IT之家  

据中新网报道,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9月 21 日指出,全国 400 万快递小哥,每天每个工作人员至少接触 100 个人以上,到现在为止,整个行业只有 58 个同事受到新冠病毒感染,没有一个是工作期间感染的。

9月21 日,国新办就邮政快递业助力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介绍邮政快递业助力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马军胜指出,邮政快递行业复工复产比较早,2 月 7 日全行业动员复工复产,2 月中旬全行业复工复产达到六成,2 月下旬达到八成,3 月基本正常。武汉的疫情比较严重,3 月 17 日开始动员复工,到 3 月下旬恢复到六成,3 月底到八成。

马军胜还指出,国家邮政强化国际邮政业抗击疫情合作交流。马军胜称,邮政快递行业做的一些工作,有些经验要和世界各国分享。国家邮政 400 万快递小哥每天每个工作人员至少接触 100 个人以上,到现在为止整个行业只有 58 个同事受到新冠病毒感染,没有一个是工作期间感染的。

谈及为什么没有人工作期间感染,马军胜回应称,邮政快递行业的防护工作还是值得肯定的,包括口罩、保持一定的距离来递送、不要聚集和场地、快件定期消杀等措施取得一定防护效果。

马军胜表示,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邮政快递行业今年的生产运行恢复的很正常,超出原来的预料。IT之家获悉,今年1-8月,邮政快递行业完成的业务总量超过12000亿元,业务收入近6800亿元,快递已经完成480亿件,增长了25%。10月份预计600亿件,11月份预计700亿件。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