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自动驾驶特斯拉车内睡觉 被警方以危险驾驶罪名起诉

2020-09-18 16:37:29来源:快科技  

在自动驾驶体验方面,特斯拉的Autopilot获得了车主公认的好评。但是就连特斯拉自己,当前也不敢说其已经做到了完全自动驾驶。

在使用Autopilot功能时,还是需要车主驾驶员,时刻关注路况,以便接管车辆。

可是海外总有心大的司机,无视潜在的风险,把车辆完全交给Autopilot驾驶。而加拿大的这名男子更是硬核,开启Autopilot后,直接就在车内睡觉了。

近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阿尔伯塔省RCMP(加拿大皇家骑警),报告了一起奇怪的违法驾车事件。

警方介绍,他们接到一起投诉,一辆的特斯拉Model S,正在超速疾驰,时速超过了140km/h。

但是在外面看不到驾驶员在驾驶,同时主驾侧的座椅也被放倒,车主好像是在睡觉。

之后,当地警方也派巡逻车辆跟了上去。在警方给出的报告中显示,这辆Autopilot开启状态下的Model S出现了奇怪的一幕。

当时,他们接近这辆车时,打开了车辆上的警灯。可这辆Model S看到了警灯之后,竟然开始自动加速。

该名警员根据测速雷达,确认特斯拉自动汽车自动加速至150km/h,远超限速上限。

最后,这辆特斯拉汽车停了下来,警方给这位驾驶员开出了超速罚单。

但是,他们在确认了该男子使用特斯拉Autopilot功能时,在车内睡觉的违法行为后,决定以危险驾驶的罪名起诉该驾驶员,当前警方已对该名驾驶员提起刑事指控。

事实上,当前特斯拉还曾被曝出多起,因Autopilot功能,引发的交通事故。

今年6月1日,中国台湾的一条高速上,车主的Model 3在开启了Autopilot功能的情况下,车辆竟然直直撞向了前方翻倒的白色货车。

此事也引起了不少消费者,对于特斯拉Autopilot功能安全性的质疑。

毕竟,特斯拉不容易识别到白色的静止物体,对于车迷朋友来说,也不再是什么秘密了。

那么问题也来了,当前,你在高速公路上,敢让特斯拉的Autopilot功能,完全替你驾驶车辆吗?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