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旗下多款车型均巨额降价 途岳“骨折价”开卖

2020-09-17 17:37:35来源:快科技  

日前,上汽大众宣布2021款途岳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4T、2.0T两款发动机,提供9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6.58-22.38万元,与老款保持一致。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重点在配置上进行了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上汽大众集团的销量情况出现了连续下跌的局面,为了提振销量表现,上汽大众旗下的多款车型均出现了巨额降价,途岳也不例外。

从汽车之家的公布的经销商参考价来看,当前在售的现款途岳,经销商终端报价均比厂商指导价下调了5.5万元左右,相当于途岳当前已给出了6.6折的“骨折”优惠价格。

作为一款尺寸不那么“标准”的紧凑型SUV车型,途岳的车身长度只有4453mm,但其官方指导价却定到了16.58万元,与本田CR-V的定价相近。

而后者CR-V的车身要比途岳大一圈,其车身长度达到了4621mm。

从中可以看出,上汽大众途岳在定价时,就包含有不小的品牌溢价,而后期能够给出5.5万元的优惠,也在情理之中。

对此,也有网友认为,巨额优惠后的价格也算是回归了大众途岳的真正价位,而你又是怎么认为的?

回归到新车上来,外观部分没有发生太多变化,仍为上汽大众的“套娃”造型,不过换装了新式的扁平化“大众”LOGO之后,新车的前脸看上去更为精致时尚一些。

车内布局和现款相差不大,大众家族标志性的档把依然配备。不过新车将会全系搭载最新的智慧车联系统,车内科技感提升了不少。

另外,大众车型的全液晶仪表盘,不错的显示素质,也是新车一个不小的亮点。

动力上,新车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共有280TSI和330TSI两种动力配置,分别1.4T和2.0T发动机。

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

传动方面,分别匹配DQ200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总的来看,给出了巨额优惠的途岳车型,即使没有合资品牌大众光环加持,性价比优势也很明显,甚至能够与国产SUV车型一战。

并且,其终端价格已经下探到了东风本田小型SUV,XR-V的价位区间了,这一点着实让人惊喜。

出现这样的局面,想必不少消费者也会感到意外,回想当年途观大卖时,可是一度需要“加钱”才能提车的。而今,上汽大众竟然也打出了“性价比”这手牌。

可是巨额降价势必会对车型的品牌定位产生损伤,要再想把品牌定位提起来可以说是难上加难。

今后,为了应对销量不断下滑的局面,上汽大众还会拿出怎样的市场应对策略,我们仅需拭目以待。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