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拍下可爱一幕:西安老奶奶坐公交对着司机头部扫码

2020-09-17 14:30:07来源:快科技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场景需要用到它。尤其是今年以来,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在乘坐公共交通、超市购物、景点参观时都需要用手机扫码。

尽管很多老年人也都用上了智能手机,对扫码支付、扫码乘车等都有一定的接触。但是,相比年轻人,有些老人对这些场景还不是很熟悉,经常会闹出一些啼笑皆非的事。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陕西西安,一位网友在公交车上拍下了可爱一幕:一位老奶奶上车后站在驾驶室旁边扫码,扫了好久还没搞定。

仔细一看,让人忍俊不禁。原来,驾驶室旁边的玻璃上贴着二维码,但老奶奶没有扫这个二维码,而是拿着手机一直扫司机的头。

对此,有网友评论称,这才是“真·你扫我”。更多网友则对老年人使用新技术给予了关注,“老人是真的不在行手机操作,希望多体谅宽容多照顾照顾吧”,这条评论就获得了众多网友点赞。

中国有至少2.5亿老年人,虽然不易,但他们也在努力跟上数字时代。这个过程中,我们做子女做晚辈的可以多一点耐心,多一些陪伴,让他们学会使用手机,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