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名在线旅游大数据杀熟现象 这一行为将在10月1日后明令禁止

2020-09-16 16:55:07来源:快科技  

经常使用某个APP发现自己预订的酒店价格比“新手”贵,查询某个航线的机票几分钟前的机票价格是1500元,过几分钟再查这个价格就可能变成了1700元,换个手机及帐号,搜出来的价格就会完全不同。

这就是网友普遍反映的大数据杀熟,它是指同样的商品或服务,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出许多的现象。

9月15日消息,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点名在线旅游平台的大数据杀熟现象,报道中提到在线旅游平台针对不同消费特征的旅游者对同一产品或服务在相同条件下设置差异化的价格。

这一行为将在10月1日之后明令禁止,文化和旅游部最新公布的《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明确了在线旅游经营者不得滥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侵犯旅游者合法权益。

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如果对客户实施了价格欺诈,客户可以主张3倍赔偿,最少也是500元的赔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